江苏省现代作物生产协同创新中心召开2014年度总结交流会

信息来源: 本站原创 发布日期: 2015-01-27 浏览次数:

1月24日,江苏省现代作物生产协同创新中心(以下简称中心)2014年度总结交流会在我校召开。中国工程院院士盖钧镒,我校副校长陈利根,副校长、中心主任丁艳锋,中心管理委员会委员,分中心主任、PI及骨干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陈利根主持。

陈利根代表学校致辞,他强调了实施“2011”计划的重要意义,宣读了中心管理委员会委员名单及中心PI名单,并为中心主任、中心管理委员会主任及分中心主任颁发聘书。

丁艳锋为各分中心PI颁发了聘书,并代表中心作2014年工作汇报。他详细介绍了中心的立项背景、协同目标、协同单位组成及分工,回顾了中心从申报到获准建设的主要历程,汇报了科学管理委员会及日常管理机构与制度建设的基本情况,通报了2014年度中心在学科及平台、科学研究、学术交流、人才培养、体制机制创新等方面取得的主要成绩,并部署了2015 年的工作计划与重点。



其间,共性关键技术创新平台、现代水稻、小麦、大豆/油菜、棉花/玉米等生产分中心分别举行了建设研讨会,各分中心主任、PI认真总结了2014年工作成效、深入研讨了2015年工作目标与计划。

丁艳锋作会议总结。他强调,2014年是中心建设的起步之年,各项建设工作获得了初步成果;2015年将是中心建设运行的关键时期,中心要更加注重科技创新与社会经济发展及作物生产紧密结合,进一步凝练和落实重大协同创新任务,做好创新团队建设,不断创新人才培养模式,优化资源配置,深化国际交流,提升中心创新能力。中心将力争在江苏乃至全国现代作物生产中发挥核心力量作用,从而促进和引领我国现代农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