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物基因资源研究协同创新中心第三方评估会在北京召开

信息来源: 本站原创 发布日期: 2015-05-01 浏览次数:

4月29日,作物基因资源研究协同创新中心(以下简称“中心”)委托中国作物学会作为第三方机构,在北京召开第三方评估会议。中国作物学会常务副理事长、中国农业科学院作物科学研究所所长万建民,中国作物学会常务理事、中国农业科学院作物科学研究所党委书记兼副所长张保明,南京农业大学副校长丁艳锋以及协同单位负责人、中心PI、部分骨干等70余人出席会议。会议由张保明主持。

评估专家组由中国工程院副院长刘旭院士、华中农业大学傅廷栋院士、南京农业大学盖钧镒院士、北京林业大学尹伟伦院士、武汉大学朱英国院士、浙江省农业科学院陈剑平院士、沈阳农业大学陈温福院士、国家基金委生命科学部常务副主任杜生明等专家组成。

专家组首先听取了中心建设情况介绍以及各PI创新团队2014年以来工作业绩和代表性成果汇报,对中心的总体建设思路和目标、体制机制改革、实施成效及下一步工作重点等方面提出中肯的意见、建议。与会专家审议了中心创新团队工作业绩,并对中心总体工作给出评价意见。
专家组一致认为中心运行顺畅、成效显著,全面完成了阶段性任务,达到国际同类研究先进水平。专家组同时建议需进一步加强协同创新机制的顶层设计,促进更多协同创新成果的产出。
此次评估会旨在评估中心围绕“2011计划”的总体要求,围绕重大协同创新任务的组织实施、完成质量与贡献水平,机制体制改革整体推进情况与实施效果,协同运行管理效能,以及可持续发展能力等方面,及时诊断中心建设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不断凝练、落实、完成重大协同创新任务,全面深化中心各项改革任务,提升人才、学科、科研“三位一体”创新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