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现代作物生产协同创新中心2016年度总结交流会顺利召开

信息来源: 本站原创 发布日期: 2017-01-10 浏览次数:

2017年1月6日,“江苏省现代作物生产协同创新中心” 2016年度总结交流会在南农召开。中心主任丁艳锋,管委会委员,平台/分中心主任,PI,平台/分中心助理,中心管理办公室成员等共50余人出席会议。会议由管理办公室主任朱艳主持。

会上,管委会委员、浙江大学张国平教授介绍了浙江大学新农村发展研究院建设与发展情况。他从建设历程、建设实践和典型案例等三个方面分享了浙大新农村发展研究院的建设成效。各平台/分中心分别汇报了2016年度协同创新成果及2017年工作安排。中心主任丁艳锋教授从中心基本情况、建设创新成效、运行保障体系、体制机制创新、持续发展潜力和未来工作重点等6个方面作了系统总结。

会议交流阶段,管委会委员、省农委科教处姜雪忠处长充分肯定了中心工作,建议中心选择典型代表性区域,紧密结合政府农业推广体系,重点开展协同成果的转化应用,更有效地服务地方现代作物生产。管委会委员、省农委种子站何金龙站长建议,中心人员要更加主动地协同承担重大项目,持续开展针对江苏现代作物生产关键问题的研究。其他管委会委员以及协同单位PI也在中心重大科研协同创新的顶层设计、合作项目、材料资源共享、共同成果产出、合作基地建设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最后,中心主任丁艳锋作会议总结。他指出,2016年度中心在全体人员的共同努力下取得了喜人的成绩,协同成效显著。中心探索出了有效的管理机制体制,协同效率不断提高。他建议,协同单位间、平台/分中心间、各PI骨干间进一步加强交流合作,在重大科学问题解决、区域性重大生产问题突破、重大协同成果产出等方面协同奋进,共同谱写中心新的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