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现代作物生产协同中心召开2018总结会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 2019-01-17 浏览次数:

1月15日,“江苏省现代作物生产协同创新中心”(以下简称“中心”)在南京农业大学召开了2018年年度总结交流会。教育厅科学技术与产业处处长张兆臣,中心主任丁艳锋教授,部分管委会委员,共性平台、小麦分中心主任,PI,中心管理办公室成员等40余人出席了会议。会议由管理办公室副主任田永超教授主持。


丁艳锋代表中心致欢迎辞。他指出,中心在教育厅的指导和中心全体人员的共同努力下,2018年成为教育部首批省部共建协同创新中心。在新一轮的工作中,他希望中心认真贯彻和落实省部共建中心建设发展规划,明确发展目标,落实重点任务,着力加强能力建设,增强协同效能,注重科教融合,支撑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进而取得更为突出的成绩。

张兆臣对中心获得教育部首批省部协同创新中心的认定表示祝贺。他充分肯定了中心自2014年成立以来所取得的重要成绩,并对中心未来的工作提出了四点建议:一是希望中心在新一轮的工作中,根据教育部的要求,围绕发展目标,落实重点工作,提高创新能力,要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着力提升自身创新条件和能力;二是要进一步聚焦区域、行业战略需求,加强产学研合作,积极协同各方承担国家、区域、行业重大任务,解决实际问题;三是反对科研中的形式主义,弘扬潜心研究、创新报国的学术精神;四是紧扣中心发展目标,加强产学研服务,多出成果,加快农业成果的转化,促进中心更好更快的发展。

丁艳锋对本年度取得的进展和下年度的工作计划作了系统介绍。各平台、分中心分别报告了2018年协同创新成果及2019年工作计划安排。

交流讨论阶段,大家围绕中心未来工作的顶层设计、运行机制和模式、协同内容等方面展开了热烈讨论。盖钧镒院士在充分肯定了中心在2018年取得了成绩的同时,建议中心进一步围绕“现代作物生产”等关键词,重点开展协同创新工作,注重解决重大生产问题,推动作物科学快速健康发展。

丁艳锋在总结中提出,下一步希望协同单位间、平台/分中心方向间、各PI骨干间进一步加强交流合作,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国际交流、社会服务等方面强化协同,开启省部创新中心的新篇章。